时间到底跟谁开了个玩笑

這個男人真的溫柔的過分
演唱會的時候頭被磕破流血流到帽子都變紅心裡想的卻是還好帽子也是紅色的不然就會被發現了

問題根本就不是帽子好嘛!是你流血了啊笨蛋笨蛋大笨蛋(ಥ_ಥ)

Madeleine:


看到那条对uwasa来说转发量有点惊人,脑洞有点合不上的微博:说假如藤谷太辅在入社一年12岁的年纪里有护照的话,岚就轮不到相叶雅纪傍了。


不爽。


一个黄金时代仅次于泷泽秀明的中心Jr之一,过了这么多年居然连出道都变成了是因为运气?


这话相叶雅纪说,行,他调侃自己,嘲讽自己,那是他的态度。别人说这话,不行,谁也没权利踩着他的肩膀达到他的高度。


我真心不想听到说是二宫和也帮他争取到的出道机会这种同人文里才出现的逗B情节,比起不知道轮了几番的“护照”说,我更雷这个。


如果真是别人争取来的还好说,可事实上并不是,没人为他争取过,甚至那时已经没人顾得上他了,为什么要把他的努力看扁同时还欠了别人一个莫须有的这么大的人情?


相叶雅纪只是习惯性把姿态放得很低,才会说出“至于我是不是爷爷的第一人选就不知道了”这样的话,不代表他就真的不是第一人选。


可他这样一句话招来了多少人的脑洞?常被提及的Toma就不必说了,就连一个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后辈中的后辈都想来他这沾点便宜就实在太荒唐。


再也没有人比相叶雅纪这个人所受的误解更多了。


别人把他当笨蛋。可他不是笨蛋,笨蛋想不出A岚和动物园那么多实验和发明,笨蛋策划不出千叶之旅那种收视率比平时高4点的节目,笨蛋更不可能在J家生存18年即使遭逢变故也没倒下去。


别人嫌他太鼓噪,可takki说他是个连yes或no都不说的安静的人。


说到底,那些真正了解他的人——了解他其实不爱吵闹的人——都是不得不把他塑造成爱吵闹的形象的一群人。


二宫和也,樱井翔,松本润,大野智。


这群人。


得这样说,相叶雅纪为岚所做的妥协太多了。


最大的妥协就是我现在看到的相叶雅纪不是真正的相叶雅纪。


可能他的性格就是如此,包容性强,能接受别人为他做的决定,但是不喜欢自己下决定,尤其是不喜欢帮一群人下决定。


在番组里大概能看出他的一些行为,比如在做一件事之前,他会先试探性征得樱井翔的同意。


他绝对不是一个不知轻重的冲动者,很多时候他表现得冒失,冲撞,都太逼真了,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性格里肯定是有这样的成分,但不属于不经大脑的范畴。比如对志村健桑,即使认识了十年,他仍然表现出一个后辈应有的礼貌和得体。


进J家18年,13岁起就看别人抢破头为了一个伴舞或前排的机会,你说他还单纯?16岁出道,20岁就栽了一个大跟头,你说他还单纯?他几乎是最早尝到了失败和被背叛的滋味的人,你说他还单纯?


再没有一个比相叶雅纪更让我想看到私下真实一面的人了。


会抽烟,会在角落里安静的看书,不笑,不说话,没人打他的头,没人骂他是笨蛋。


一个真实的他。


时间总是跟人开着各种各样的玩笑,比如一个原本不想红的人,他红了。比如会吹口琴的精致少年变成头戴草帽脚踩凉拖的欧吉桑弹着吉他唱《泪的流星》,画面里还缺一只咬在嘴里的牙签,或夹在耳间的香烟。


他从此不再吹萨克斯风了。

评论
热度(13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